方城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2018年06月04日14: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6月1日,县人大主任、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毕新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褚松涛、县政府副县长马伟、县政协副主席沈林生在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东升的陪同下,深入县直幼儿园组织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上午8时30分许,毕新民一行首先驱车来到县实验幼儿园,进入幼儿活动室,询问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情况,与孩子们亲切交流,为小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礼物,并祝愿他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在三楼多功能大厅,县领导观看了该园自编自导自演的童话剧《小猪佩奇的奇幻旅行》。节目结束后,毕新民对该园精心编排的童话剧及特色音乐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县实验幼儿园要继续发挥优势、突出引领,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全县推广普及。

  方城县实验幼儿园于2014年建成投入使用,总占地面积约26亩,建筑面积13000余平,绿化面积2105平,户外活动场地2500平,总投资约3000余万元,为县政府当年十大民生实事。长期以来,该园坚持“以德治园、科研兴园 、特色立园、质量强园”的办园宗旨,打造了一条“以文化促内涵,特色促发展,保教共成长的”办学新路径,为全县幼儿教育发展树立了一面旗帜。

  随后,各位领导一行来到县直二园院内,立即就被该园师生的手工制作所吸引,一件件手工实体模型精美逼真,一张张图画妙不可言。

  方城县直二园园长陈春晔为各位领导做起了讲解员。她说,在社会各界的关怀下,县直二园走过了三十多年的光辉历程。县直二园于2012年就成功通过省教育专家组的考核,晋升为全县唯一一所省级示范幼儿园。2017年10月份,又顺利通过省示范园复验。之所以能够取得这么大的成绩,那是因为县直二园一直以来坚持“园本课程”的挖掘和打造,充分发掘孩子的“闪光之处”,着力培养孩子们的良好习惯,让每个幼儿具有强健的体魄、健全的人格、积极主动的学习兴趣和创造意识,为孩子的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素质基础。今天所展示的手工制作就是多年来长期坚持的教育成果。参观后,各位领导对县直二园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最后,县领导还向该园赠送了“六一”节日礼物和慰问金,并向全体幼儿和教职员工们表示慰问和感谢!

  各位领导不顾天气炎热,在县直二园活动结束后,立即赶往县直一园。活动中,园长张新香就一年来的教育工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邀请随行领导一起参加了“同绘中国梦、共庆六一节”百米长卷绘画活动。百米长卷给孩子们铺就了设计梦想的图纸,孩子们用手中小小的画笔绘制他们心中的五彩梦想。绘画活动中,孩子们用充满童趣、充满幻想的思维,勾勒出一幅幅美好生活场景,生动诠释了他们眼中的“中国梦”。前来慰问的领导跟孩子们一起在画卷上尽情泼墨、挥洒,并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与礼物,欢声笑语中传递着节日的气息。

  方城县直一园建于1958年。多年来,该园坚持走内涵发展的路子,树立品牌意识,精品意识,办“小而精”的幼儿园,取得了不少成绩,先后荣获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南阳市文明单位、南阳市优秀家长学校、河南省语言文字示范学校、南阳市语言文字示范学校、南阳市师德先进学校、南阳市巾帼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在社会上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各位领导先后参观了该幼儿园的党建活动室、教室、区角活动室、厨房等地,对幼儿园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各位领导在多功能厅观看了孩子们的六一联欢活动,和孩子们进行了互动、合影,并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礼物。

  慰问活动结束之际,方城县人大主任毕新民、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毕新民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方城的教育事业也进入了新时代,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和县教体局要紧跟形势,大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力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把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在方城大地贯彻好、落实好,教育系统全体教职员工要立足本职,勤于钻研,爱岗敬业,建功立业,把方城的孩子教育好,培养成才,把方城的教育抓好,树立品牌,努力把方城打造成教育名县和质量强县。各级各类学校要按照县委书记褚清黎同志调研教育的指导意见,结合各阶段教育特点,遵循教育发展规律,抓紧抓实幼儿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职业教育以及民办教育协调发展,为构建全县大教育格局做出更大的贡献!(生俊东 闫佳 徐新)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