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法院“百日执行攻坚”首月战果丰硕 抓“老赖”35人

2018年06月04日1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1日凌晨5点,天刚微亮,临颍县人民法院院内已警灯闪烁。"出发!"随着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黎明的一声令下,数十名执行干警又一次奔赴执行"战场"。

  当天5点30分左右,执行干警在申请人的指引下,一路颠簸20多里地来到王岗镇某村曹某某家,发现曹某某并未在家中,执行干警又前往城关镇继续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在抓捕了因借钱不还被申请强制执行的窦某某等人后,承办曹某某一案的执行一庭庭长安磊请示返回王岗镇。安磊分析,多次行动中均未找到曹某,这次申请人提供线索说发现曹某近日在家,不能错过这个机会,现又正值三夏农忙时节,曹某很有可能在农田收麦子。

  经院领导同意,执行干警不顾旅途遥远,道路不平,再次前往王岗镇曹某家田地中。果然不出所料,"狡猾"的曹某正在地头,执行干警迅速将其带走。返回途中,大家纷纷称赞安庭长神算。

  据悉,自5月1日"百日执行攻坚"活动开展以来,临颍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当做一把手工程来抓,王黎明院长参与凌晨集中行动2次,宋昆仑副院长参与4次。在院领导带领鼓舞下,执行干警凌晨抓"老赖",夜晚整卷宗,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全力奋战一线。

  "近一个月来,我院执行干警共拘留‘老赖’35人次,曝光失信167人次,执结案件111件,执结标的4064520.7元。这些举措有力的打击了‘老赖’的嚣张气焰,维护了法律权威,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提供了有力抓手。"王黎明接受采访时表示。(田明杰 苑玉玲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