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挂牌十周年系列报道之二:引“金融之水” 浇“实体之田”

2018年06月04日14:24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十年同心致远,十年砥砺前行;十年改革创新,十年铸就辉煌。平顶山银行根植鹰城沃土,跨区域经营鼎立中原,勇担责任、成绩斐然,已成长为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金融主力军和“金融豫军”的有生力量。

  正值该行即将迎来挂牌十周年之际,大河网特推出“平顶山银行挂牌十周年系列报道”以飨读者,敬请关注。

QQ图片20180527103238_副本

  大河网讯 日前,宝丰县一家不锈钢制品有限公司在平顶山银行获得3000万贷款,渡过了难关。

  像该公司一样,在近十年中,众多企业在该行高效的资金支持、优质的金融服务下发展壮大。

Fr1HlvIuSaPSDksI6q5wxCZ_hXsC

  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立业之本。该行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以聚力创新为驱动,开拓创新,深化改革,以“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市居民”为市场定位,全力助推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成为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金融主力军和“金融豫军”的有生力量。2008年至2018年,该行累计投放信贷资金25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25.26%。

  提质增效,大力支持重点项目

  长期以来,该行找准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严格按照国家宏观调控及产业政策要求,聚焦服务河南省“三区一群”战略,重点关注省、市政府支持发展的产业聚集区、工业园区、高新区等项目建设进度,大力支持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工程,支持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促进过剩产能转型转产。

  对中国尼龙城项目的支持即为其中一例。该项目是平顶山市政府、平煤神马集团打造的“规模亚洲最大、产业链最完整、技术水平最高、辐射能力最强”的项目。2016年9月,该行与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信贷关系,首次投放贷款1亿元,在2017年新增贷款2亿元。目前对该公司总授信达9亿元,授信总敞口3亿元。在该行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实现一期项目顺利投产,主要产品己内酰胺填补了省内行业空白,实现了集团尼龙6和尼龙66产品互补,对未来打造“全球最长最完整、技术含量最高、循环经济特征最明显”的煤基尼龙化工产业链凸显了金融支撑作用,为该市经济结构调整及实体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该行主动加大“三农”服务力度,推进网点下沉,实现县域金融业务全覆盖。紧紧围绕国家经济金融政策,主动加大支农力度,助推一批涉农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河南康龙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该行授信总敞口4800万元,在摆脱经营困境的同时,发展进入良性循环,产能得到较快释放,企业形成“种养结合、农牧互补、生态循环”的发展模式,成为省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该行对县域及涉农企业的有力支持,对平顶山市农业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创新产品,服“小”助“微”

  在支持大中型企业发展的同时,该行充分发挥决策链短、体制灵活的优势,将信贷资金向中小企业倾斜,将支持城市经济发展同支持县域经济相结合,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相结合,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提高服务质量。通过引进国际先进的微贷技术,开发了“易贷兴”系列产品,为中小企业贷款开辟了绿色通道。“易贷兴”品牌系列产品被河南银监局授予“全省银行业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特色产品”。

  目前,该行共有小微企业金融专营机构32家,在总行层面设有微小金融事业部,统筹管理各分行小微贷款业务;7家分行均设有微小金融事业部,小微金融服务从业人员260多人。该行陆续推出“乐易贷”“银政易贷”“银税易贷”等小微企业专属金融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了周到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稳贷增贷,参与债权人委员会工作

  面对宏观经济下行、企业融资难度持续加大的情况,平顶山银行以地方银行的担当精神,尽最大努力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真正做到了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同时,该行积极参与债权人委员会工作,联合支持优质企业,帮扶困难企业,有序退出“僵尸企业”。各债权行加强互通共商、实现信息共享,通过调贷、稳贷、续贷、增贷、企业债务重组或资产重组等措施,实现“稳定预期、稳定信贷、稳定支持”的目标,以“抱团帮扶”之合力帮助困难企业转型,助企业渡过难关。

  未来,平顶山银行将继续围绕客户需求,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严守风险底线,巩固资产质量向好趋势,更好实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为支持平顶山市实体经济贡献力量。(蔡长伟 魏新伟 张秀玲)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