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漯河郾城区孟庙镇切实抓好“阳光三权”建设

2018年06月05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漯河市郾城区孟庙镇以“阳光三权”为抓手,着力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坚持主动公开权利。该镇高标准制作“阳光村务”公示栏,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扶贫资金、民政低保、补贴发放、党员发展、村级财务,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的上级政策、精神等公开公示,并将公示内容拍照留存,加强“阳光三权”痕迹化管理。

  坚持严格秉公办事。该镇制定权利清单、责任清单及权利运行流程图,并制度上墙,方便群众清晰明了所办事项的具体步骤。严格按照“阳光三权”流程办事,规范操作,公开透明,重大事项采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确保公正公平,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坚持自觉接受监督。该镇及时、定期更新基层党务、重大村务、惠农资金、“三资”管理等内容,注重权利运行过程监督及办理结果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架起干群之间监督和信任的桥梁。(朱哲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