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喝茶拒还货款 “老赖”在茶楼丢人现眼把还钱

2018年06月05日10: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3日上午,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接到群众举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的“老赖”在漯河一茶艺馆内喝茶,执行法官紧急出动,通过强制执行逼迫其履行判决义务。

  据介绍,2015年8月至9月间,吴某将价值75000元的板材出售给黄某,黄某未支付货款给吴某写下75000元欠条。吴某追讨无果,提起诉讼。源汇区法院依法判令被告黄某偿还75000。判决生效后,黄某未履行还款义务,吴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黄某发出执行通知书,限期履行义务。2017年2月15日双方第一次达成执行和解协议,但黄某没有按照约定履行义务。立案至今,执行法官多次对其财产查询均无所获。接到群众举报发现黄某在茶艺馆内消费的消息后,执行法官一举将其抓获,面对周末还没有休息的执行法官,黄某目瞪口呆。

  针对黄某的这种恶劣行为,执行法官进行劝导,告诉其不履行法律文书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法律后果。黄某听后态度明显有所转变,认识到自己长时间不履行法院判决的错误,当场写悔过书,随即履行了全部法律义务。

  群众及时准确提供线索,执行法官迅速采取行动,对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威慑被执行人履行法律义务。(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