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检察院为帮扶村留守儿童送爱心

2018年06月05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儿童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留守儿童因为长期缺乏父母的关爱,容易导致精神和心理层面出现问题,需要全社会凝聚力量共同关心爱护。关爱留守儿童也是检察机关服务地方发展,推进社会和谐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

  舞钢市清凉寺村是舞钢市检察院对口帮扶的贫困村,该村外出打工人员较多,留守儿童占很大比例。我院未检科干警与清凉寺小学负责人沟通时了解到该校共有学生78人,其中留守儿童就有42人,困难儿童8人。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这天,舞钢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国栋,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振浩带领公诉科、未检科、宣传科、计财科等科室干警来到尹集镇清凉寺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送爱心 与法同行”活动,清凉寺小学全体师生、家长和村委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赵国栋指出:留守儿童父母不在身边,要保护好自己,要坚强勇敢,克服困难,并鼓励孩子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做到知法、守法、能够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成为国家的有用人才,并祝同学们健康、快乐成长。

  检察干警们与孩子们面对面贴心交流,询问孩子们的生活近况,学习中是否有困难,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让生活过得的更好,要多读书、读好书。并且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小学生。检察官们把对42名留守儿童及36名学生的关爱化成了满满的祝福、淳淳的教导和殷切的希望。

  活动最后,检察官们向学校图书馆赠送了精心挑选的78套书籍(每套三本),包括法律、科普、名著等,既充实学校图书馆,又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向参与活动的家长赠送了一封倡议书,呼吁家长门重视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最后检察官们向在校的78名小学生发放了各种学习用品,并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

  通过此次“关爱留守儿童 送爱心 与法同行”活动,教育学生们增强维权意识,学习自我保护本领,增强了学生及家长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了学生们明辨是非和遵纪守法的意识,用法律护航孩子们健康成长。(蔡长伟 郭淼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