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平顶山分行向困境儿童献爱心 践行社会责任

2018年06月05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日,建行建设银行平顶山分行团委联合人力资源部、办公室、工会、鲁山支行等单位,组织10余人驱车共赴鲁山县熊背乡留守儿童家园和鲁山县仓头乡军王村,开展“六一”党团主题实践系列活动。

  近年来,在建设银行平顶山分行党委的关心支持下,该行连续五年走进鲁山县熊背乡留守儿童家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全行范围引起强烈反响,取得较好的效果。6月2日上午,该行一行来到留守儿童家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向孩子们捐赠了书包、文具盒、笔、作业本等学习用品和乒乓球拍、跳绳等体育用品,当孩子们接过捐赠物品时,立刻欢呼雀跃起来,心中的快乐喜悦溢于言表,并用他们稚嫩的声音向爱心人士表示感谢。

  随后,志愿者参观了孩子们的生活、休息场所和教室,当看到孩子们的生活用品摆放的整整齐齐、床铺整理的井然有序时,大家对他们都无不叹服。最后,与校长刘军和部分老师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了家园的发展历程、目前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规划,询问家园老师们的工作状况及留守儿童们在家园里生活、学习情况。校长刘军介绍“孩子们白天在一起玩、一起学习很快乐,晚上由于想念亲人经常会默默落泪。”

  6月2日下午,该行一行人来到鲁山县仓头乡军王村。该村是该行驻点扶贫村,地处偏远,附近没有什么就业机会,村民靠打工为生。在与该行的驻村干部高钰超交谈时得知,该村有100多户贫困户,在该行精准扶贫和各级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已有30多户实现脱贫,目前仍有7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这些贫困户基本没有收入来源,脱贫十分困难。

  大家看望了家中有小孩的贫困户,这些家庭也是该行的定点扶贫户。该行为这些贫困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为孩子们送去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并送上了六一节的祝福。受助群众非常感谢建设银行给他们送来了生活学习用品,感谢这么多人对他们的关爱帮助。在场的建行员工都纷纷表示,将会把建行对社会的关爱继续传承下去,践行一个国企的社会责任。

  作为一家有着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金融企业,建设银行一直热心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和扶贫项目建设。建设银行平顶山分行党委更是情系留守儿童,关心该行驻点扶贫村脱贫状况。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示了建设银行良好的企业形象,更突显该行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蔡长伟 张晓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