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农信联社完成历史陈旧档案销毁 规范会计档案管理

2018年06月05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0日,郏县农信联社集中移交销毁历史陈旧档案26346册,为会计档案管理规范化开了个头。

  4月初,该联社按照《河南省农村信用社档案管理办法》(豫农信财【2018】2号)要求,成立陈旧会计档案销毁小组,把销毁陈旧档案作为推进会计档案规范管理、防控风险的重要契机,明确分管领导全程参与,销毁小组协调推进,财会部门操刀实施的工作机制。

  制定销毁方案和操作规程,统一表格和工作模式;以各信用社为单位,对照标准把需要销毁的会计档案摸排、登记造册,销毁小组巡回检查验收的工作流程。

  5月30日上午,各信用社整理完成的待销毁会计档案,经再次查验核对、签字移交后,26346册档案统一集中移交档案销毁小组。上午11时20分,由销毁小组负责,押运车押运,移交的陈旧会计档案运往某纸业公司,在全程录像监控下,全部送进浆炉销毁处理,销毁整个过程用时近两个小时。(蔡长伟 王英杰 边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