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企业帮助贫困农民增收 脱贫“摘帽”增新路

2018年06月05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3日,舞钢市庙街乡曹庄村党员群众综合服务站里一片热闹景象,该市鸿发企业助力产业脱贫鸡苗发放仪式在这里举行,全乡12个行政村200多户贫困户现场免费领取鸡苗。

  “这些鸡苗我们在市场上买,两三元钱一只,现在企业免费为我们发放。我们把这些鸡苗养大,一只鸡能卖上50多元钱,40只能卖2000多块钱。我们脱贫摘帽就有了新的门路了。”发放活动现场,来自庙街乡胡沟村的贫困户柴玉莲领着鸡苗感激的说。

  60多岁的柴玉莲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20年前儿子因车祸去世,丈夫前些年因患重病去世,现在一个人生活。“像柴玉莲这样有养殖能力和养殖经验,又愿意养殖的贫困户,我们要转变她们等靠要的思想,帮助她们想办法,拓宽脱贫渠道,鼓励她们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脱贫。”庙街乡党委委员雷云会说。

  舞钢市鸿发禽业此次捐赠的鸡苗以山地优质青椒麻鸡为主,采取‘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为解决贫困户的销售问题,企业以高于市场5%的价格集中回收;对于有养殖经验,想扩大养殖规模、资金不足的贫困户,企业与其签订协议,先免费发放鸡苗,等到鸡苗长成销售后,再收回成本。

  “作为舞钢的本土企业,在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应为扶贫工作出一把力,承担一些社会责任。我们这次为每个贫困户捐赠鸡苗40只,共11000只。”舞钢市鸿发禽业负责人王浩对记者说。

  据了解,鸡苗发放后,庙街乡政府将及时组织养殖专家为领取鸡苗的贫困户讲授养殖技巧,现场指导,手把手教学,提高他们的养殖技能,让每一户贫困户都能通过劳动脱贫。(蔡长伟 王晓磊 包晓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