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举行扶贫工作专题培训 提高扶贫干部工作能力

2018年06月05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0日,叶县举行新增派驻村工作队员培训活动。各乡(镇、街道)、县直派出单位有关负责人和206名增派驻村工作队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叶县县委组织部驻村办负责人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驻村第一书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管理的通知》;该县卫计委、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邀请该县常村镇西刘庄村党支部书记刘随申讲解了农村工作方法。

  培训要求驻村工作队员加强学习,迅速转换角色,吃透村情,全面了解所在村脱贫攻坚进展情况。要积极协调,动员各方力量支持脱贫攻坚产业项目。要找准定位,打开局面,在原有基础上接续工作。要履行职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工作能力,努力成为懂扶贫、会扶贫、作风硬的扶贫干部。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还进行了扶贫知识测试。

  据悉,此次增派对象为全县贫困发生率大于2%的非贫困村、贫困户20户以上的非贫困村,贫困户10户以上的村“两委”换届选举重点难点村,参加培训的206名驻村工作队员将组成103个驻村工作队入驻到村。 (蔡长伟 张艳杰 焦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