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农商银行找准抓手倾力服务乡村振兴

2018年06月05日1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陕州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不断加强资源配置,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倾力支持“三农”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金融支撑。

  以信贷服务为抓手,助力农民增收。以农户小额自助贷款为抓手,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对农户农业生产所需种子、化肥、农药及农机具等资金随借随贷及时满足,有力支持了农业生产,今年累计投放农户小额贷款2.3亿元,做到了不误农时农事,助力农民增收。

  以普惠金融为抓手,助推农村增绿。丰富金融服务手段,深入推进普惠金融建设,助推农村增绿。累计布放各类POS机具362台,自助设备47台。在全区13个乡镇107个行政村建设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97个,惠农服务点10个,有效打通了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

  以特色产业扶持为抓手,推动农业增效。紧扣农业供给侧改革主线,积极支持农业产业化发展,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促进现代农业发展,推动农业增效。今年以来投放3400万元信贷资金支持4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投放6880万元支持1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投放6500万元支持农村旅游业发展,投放林权抵押贷款1075万元支持2户产业大户发展。

  以金融扶贫为抓手,助力脱贫攻坚。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勇担金融扶贫重任,充分发挥农商银行点多面广贴近百姓的优势,以设立在13个乡镇的15家支行为依托,深入推进金融扶贫工作,累计投放扶贫贷款25850.1万元,带动5100余户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道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决胜全面小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以创新服务为抓手,助力创业致富。一是积极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有创业意向、符合贷款条件的返乡农民工开辟“绿色通道”,帮助其论证项目,及时提供小额创业贷款。累计投放7800万元贷款,帮助近千名返乡农民工走上致富道路。二是倾力支持“巾帼创业致富”。广泛开展了“巾帼信用致富”工程活动,解决农村妇女的创业致富需求,累计投放“巾帼致富”贷款7600万元,带动2950名农村妇女走上了致富道路。三是全力支持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建立下岗失业人员创业贷款专项工作机制,简化贷款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高效、优质的“一条龙”服务。累计投放下岗失业人员创业贷款3.08亿元,帮助3800名下岗工人实现再就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和好评。

  以信用工程建设为抓手,夯实服务“三农”基础。深入开展“信用工程”建设,着力推进农户等级评定、授信、用信等工作,进一步改善和优化农村信用环境。截至目前共进村入户调查6234户,建档立卡5108户,授信2394户,用信462户,发放小额农户信用贷款2461.30万元,广泛营造了“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氛围,为服务“三农”创造良好条件。

  (宫小明 赵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