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司机闯红灯被处罚 其妻抱腿妨碍交警执法被拘留

2018年06月05日1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一辆山东籍大货车司机因闯红灯被中牟交警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岂料,该驾驶人的妻子在执法现场上演了一场闹剧,与执勤交警大吵大闹,并拉扯交警阻碍执行公务,结果把自己送进了拘留所。

  5月28日,中牟县交警大队民警孙凤臣,史卫旗等人在物流大道巡逻执勤,约8时20分,发现一辆运送危险品的运输车不顾信号灯闯红灯呼啸而过,执勤民警立即将该车拦停,并对司机作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在执法过程中,驾驶人和其妻子情绪激动,辩称自己只是刹不住车了,不是有意闯红灯,拒不签字。其妻子眼看向民警求情不成,干脆坐在地上撒起了泼,抱着孙凤臣的腿不让离开。民警多次劝说并警告她这是妨碍执行公务,该妇女仍然不听,一再胡搅蛮缠。执勤民警在无奈的情况下,只好拨打了110寻求支援。

  期间,驾驶人的妻子用手拍打孙凤臣的胳膊,并用头部撞击警车后尾灯,还声称警察打人了。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该妇女依然不听劝阻,情绪更为激动,在松开孙凤臣的腿后,快速向物流大道中间跑去,幸亏在场民警反应及时,在一辆高速行驶的货车险些将其撞到时,被民警及时拉了回来,避免了惨祸发生。根据现场情况,民警立即进行处置,将该妇女强制带至派出所。

  经询问,大货车驾驶人姓田,山东菏泽人,今年36岁;妻子姓段,今年34岁。中牟警方根据段某的行为,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之规定,对其作出了罚款500元,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