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开封旅游考察侧记

2018年06月05日14:29

来源:开封网

  5月31日,开封迎来了一批尊贵的客人,他们有着不同的肤色、各异的服饰,却都怀揣着对开封的好奇之心,第一次踏上八朝古都的宝地,寻访、塑造共同的宋韵记忆。他们是参加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的近四百位嘉宾,走进了清明上河园、铁塔等景区,飞檐翘角的宋朝建筑、小桥流水的水乡风情,开封厚重的文化、历史、市井风情令这批特殊的客人大开眼界,并深深爱上了这片文化沃土。

  在铁塔公园,北方园林的灵秀气韵和巍峨铁塔的佛家庄严,使来自全球数十个国家的旅游官员、旅行商、投资商们沉醉在古风神韵中,乐而忘返。一位来自英国剑桥的市长表示,迄今,他数度穿梭于中国的各个城市,领略华夏魅力,这还是他第一次来到开封。这里的风景、建筑、人文的宋韵记忆独具魅力,让他记忆深刻。一位来自西班牙的市长表示,铁塔景区风景秀丽,禅茶文化别具特色,在这里品一杯荷花茶,聆听古筝的美音,实在太令人享受了。他回到西班牙的家乡,一定会向市民推介开封的旅游资源,让更多的西班牙居民来开封旅游观光。

  而在国家五A级清明上河园,嘉宾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盘古、喷火等民俗表演和《王员外招婿》《岳飞枪挑小梁王》等宋文化特色表演节目,体验着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的穿越感。来自西班牙国家电视台的一位副台长表示,他细心用眼睛、耳朵感受开封的市井文化,他要通过实际工作、交流生活去为市民讲解他在开封的所见所闻,去吸引大家到开封来。

  汴梁如梦、宋韵开封。5月31日下午,这几百位嘉宾还参加了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开封旅游分享会,观赏开封旅游人精心准备的旅游视觉、听觉盛宴。分享会中,我市通过多媒体展示、推介演出、旅游宣传片等形式,把“以古闻名、以新出彩”的大美开封进行了精彩诠释,展示了开封在“文化+”战略指导下,“外在古典,内在时尚”、“全城一景”的全域旅游新形象,让现场嘉宾穿越时空,真切感受到了八朝古都开封“一城宋韵、八朝开封”的独特魅力。一位来自匈牙利的市长表示,开封旅游资源丰富,第一次看到这样别开生面的旅游推介形式,令他真切感受到八朝古都一城宋韵的独特魅力。

  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考察团成员在开封度过了丰富多彩的一天,开封旅游人用良好的职业素养为嘉宾服务,开封旅游业展示出正稳步形成的“外在古典、内在时尚”的全域旅游格局。开放的开封期望与世界其他旅游城市,共同谱写文化与旅游完美结合的新篇章。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