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开封市区“小升初” 如何划片

2018年06月05日14:41

来源:开封网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全市基础教育招生工作会上,开封市区“小升初”怎样划片正式出炉。接下来,就让记者带您了解今年的市区“小升初”划片政策。

  2018年开封市区小学升初中的总体原则为免试划片就近入学,按照初中和小学的相对位置,同时兼顾初中招生计划和小学毕业生人数,东西以体育场东路→龙亭东路→宋都御街→中山路→五福路→民有街→金梁里街为界,南北以汴京路→寺后街→省府西街→丁角街→向阳路→晋安路为界,将市区划分为四个片区:即东南片区、东北片区、西南片区和西北片区。区属初中未纳入市区划片范围的,原则上接收本乡镇小学毕业生入学,具体录取办法由各区教育局负责。祥符区小升初工作由祥符区教体局自行组织。

  各片对应的初中和小学

  (一)东南片区

  1.招生学校

  二十七中新校、化建中学、十中、六中、三十一中、汪屯中学

  2.服务小学

  中山路一小、伞塔小学、禹王台小学、开高附属小学、百塔小学、前台小学、自由路小学、公园路东街小学、花园小学、化建小学、汴京路小学、复兴街小学、宋门关小学、华夏小学、杨庄小学、开联小学、求实小学、边村小学、西柳林小学。

  (二)东北片区

  1.招生学校

  七中、十四中东校区、回民中学、八中、十七中、河大附中、火电中学、六四六中学、东郊中学

  2.服务小学

  理事厅街小学、财政厅东街小学、回族小学、一师附小、河大附小、苹果园中路小学、仁和小学、新生小学、曹门关小学、北道门小学、解放小学、火电中学小学部、六四六中学小学部、立洋小学(东校区)、知言学校小学部(东校区)、六四六实验小学。

  (三)西北片区

  1.招生学校

  五中、十三中、十四中、十四中恒大校区、金明中学、田家炳实验中学、集英中学

  2.服务小学

  二师附小、准堤街小学、西门大街小学、大厅门小学、梁苑小学、马市街小学、金明实验小学、宇华实验学校小学部、天成小学、立洋小学(西校区)、辛堤头小学、斗门小学、金耀小学、文昌小学、北环路小学。

  (四)西南片区

  1.招生学校

  金明中学、二十七中、铁路中学、三十三中、六中、三十一中、五中、十四中恒大校区

  2.服务小学

  县街小学、金明小学、迎宾路小学、向阳路小学、柴屯小学、小王屯小学、五一路二小、五一路一小、中山路五小、晋安小学、刘寺小学、牛墩小学、禹王台实验小学、夏理逊小学、求实小学农场分校、明德小学、横堤铺小学、杨砦小学、知言学校小学部(南校)、宋城小学。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

  1.民办初中招生要提前上报自主招生方案至市教育局和生源所在地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范围可不受片区限制。

  2.开封市回民中学初中部经生源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可面向全市接收少数民族学生入学。

  3.市体育运动学校可自主招收符合学校要求、具有体育特长的学生入学。

  4.六四六中学与其小学部、火电中学与其小学部试点实行九年一贯制办学(六四六中学小学部和火电中学小学部毕业生直接升入其初中部,不愿意直升的学生可参与市区小升初电脑派位)。

编辑:赵惜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