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中院院长李玉杰:让“上级精神”在焦作法院落地生根

2018年06月06日07: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全市法院民事审判工作会议召开,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杰在讲话中回顾了近三年来焦作市两级法院在民事审判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梳理了对新时期有关民事审判的司法理念、裁判思路,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杰

  民事审判成绩突出  仍存不足

  李玉杰院长在讲话时说,民事审判工作极其重要,民事法官极为辛苦。目前,全市法院民事法官占法官总数的40%左右,却承担了80%的案件审判工作。面对繁重的工作压力,民事法官们任劳任怨、无怨无悔、迎难而上,工作成绩非常突出。特别是巡回审判、诉调对接、普法教育"三位一体"矛盾预防化解机制,家事审判,破产重整,涉军维权,涉农维权,小额诉讼等一批重点工作创出了特色和品牌,在全省乃至全国法院争得了一席之地,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但是,也应认识到民事审判工作存在问题和不足,认识到涉诉信访形势依然严峻,司法作风需要进一步转变,案件效率需要进一步提升,案件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签订目标责任书  狠抓责任落实

  为了确保2018年全市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的开展与落实,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杰在会议现场与该市各基层法院院长集中签订了《2018年综治和平安建设目标责任书》。李玉杰院长说,签订目标责任书目的是狠抓责任落实,强化压力传导,真正使综治和平安建设目标责任成为硬任务、硬指标、硬要求。各基层法院要认真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对照问题清单,进一步补齐短板、堵住漏洞,真正把综治和平安建设责任落到实处。

  从严治院  让"上级精神"在焦作法院落地生根

  李玉杰院长谈到下一步工作部署时说,焦作市两级法院要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严格落实"从严治院"的宗旨,打造过硬民事审判队伍,充分发挥好民事审判职能。始终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狠抓民事审判质量效率,加强院庭长监督管理,把好案件质量效率第一关,并围绕让当事人满意的目标,从源头减少上诉申诉信访率,深入推动民事审判工作健康发展。

  同时,紧紧围绕市委近期部署的"四城联创"、护航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学成都佛山促转型发展等工作,做好统筹协调,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继续抓好"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把"保卫蓝天"、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结合本职抓紧抓好,主动服务全市智慧金融平台建设,处理好涉农、涉民生案件,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使"上级精神"在焦作法院落地生根。(王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