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茶庵乡:发挥产业优势促贫困户 持续稳定增收

2018年06月06日07: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茶庵乡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与到户增收项目实施结合起来,促贫困户如期脱贫,持续稳定增收。在袁黄庄村作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绿野蔬菜种植合作社,充分发挥见效快、带动强、效果好的产业发展优势,吸纳袁书章、陈任全等6户贫困户加入该合作社,利用扶贫到户增收资金,共建大棚11座,种植西红柿、黄瓜、西瓜等果蔬,合作社为他们提供种植技术、产品销售支持,2017年一个大棚年收益15000元,6户贫困户年底如期脱贫,脱贫后持续稳定增收。

  据悉,绿野蔬菜种植位于袁黄庄3500亩有机果蔬产业园区,其中3000亩有机蔬菜(2000亩大棚、1000亩露地蔬菜),500亩果蔬(有机葡萄采摘园),目前该园区共有农民专业合作社8个,农业公司3个,家庭农场1个,种植大户 10余户,个体种植户500余户。园区现建有特色产业基地 6个,扶贫车间1个。

  茶庵乡将通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优势的发挥,以产业为支撑,鼓励,引导贫困群众参与其中,为贫困户建立稳定持续的增收渠道。(生俊东 闫佳 张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