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建军调研高招工作 全力为高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2018年06月06日10:42

来源:开封网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高考在即,开封市38956名考生将迎来“人生第一考”。6月5日上午,带着对莘莘学子的关怀,市长高建军就开封市高招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高考是全社会关注的第一大考,高招工作是当下最重要的工作,是最大的民生。要围绕高招开展工作,全力为高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副市长马璞、市政府秘书长申建立参加调研。

  “世纪辉煌荟萃中原名师,古交今融乃知识殿堂;百年丰碑招聚汴梁英才,人杰地灵是成功沃土。”步入开封高中,该校2018届高考壮行仪式正在严肃活泼的氛围中举行。高建军在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代表市委、市政府衷心祝愿广大考生在高考中考出好成绩、考上好大学,成为国家栋梁;向辛勤坚守一线的老师们表示亲切慰问,致以美好祝福。在河南大学附属中学,高建军来到高三办公室,与老师们一一握手,并缓步经过教室,从窗外深情凝望认真上课的高三学生。

  在市招生办,高建军来到综合服务大厅、考试指挥中心等处,查看了高考安全工作及整体筹备情况。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市委书记侯红对高招工作的批示精神;高建军听取了开封市高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市招生办组织到位、准备充分给予充分肯定。

  就做好高招工作,高建军强调,要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检查每个环节、每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各司其职,各级各相关部门按照责任分工做好各自工作,确保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尤其是在考生安全、考点安全、食品安全及交通、供电等保障方面做好、做到位,让考生无后顾之忧;同时强化高考应急处置机制,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力营造良好考场环境,让考生安心、静心、舒心考出好成绩,让社会放心,让家长放心。要严明纪律,抓好诚信教育,坚决杜绝替考、代考、作弊等违规现象发生,确保高考公平、公正。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