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主题教育:塑造幼儿维护绿色家园意识

2018年06月06日13:25

来源:大河网

  大班召开“环境日”主题班会

  中班孩子一起为嫩芽浇水

  大河网讯 6月5日是“世界环境保护日”,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知道珍爱地球,倡导低碳生活,让人类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绿色家园,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幼儿园的教师们组织幼儿开展了“世界环境日”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据悉,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和接受能力,老师们设计的活动内容都非常贴近幼儿的生活。小班以“大家齐动手 让我们的生活充满绿色”为主题,孩子们在老师王丹的带领下捡拾园内草坪上的垃圾,让孩子亲身体验爱护环境的重要性,王丹要求每一名孩子都要从自身做起,节约水电、不乱扔垃圾、爱护花草树木、变废为宝等,用实际行动号召大家减少白色污染,共同维护绿色家园。

  中二班老师宋瑞萍为了让幼儿懂得“环境日”的意义,锻炼保护环境的意识,让孩子们进入种植角浇花护草,践行绿色生活。大一班老师胡忠敏针对孩子的特点召开了一次主题班会,让孩子们积极发言,畅谈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是如何爱护环境、节能环保的,让大家更加深刻的领会到了维护我们共有家园的重要性。

  据了解,刁家乡中心幼儿园通过本次“世界环境日”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有效的增强了孩子们热爱家园、保护环境的意识,丰富了幼儿的环保知识,并在幼儿心中播种下了爱护环境的种子,让孩子们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生活!(王君杰 王小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