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监局开展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专项检查

2018年06月06日13:26

来源:大河网

  食药监局检查组指导食品储存方式

  大河网讯 2018年高考已进入最后倒计时,适逢近期烈日炎炎气温走高,为防止因食材腐败变质引发食物中毒影响广大考生、监考老师的身体健康,6月5日,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再次对县区考点及考务人员所住酒店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由该局副局长吴寅飞带领的检查组仔细察看了第二高级中学食堂餐厅、操作间、储藏室、消毒间等各功能间的设施设备、环境卫生状况,检查了食品原料采购、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各项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吴寅飞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对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指导,告知了负责人不及时操作设备清洗会造成细菌的滋生,并详细讲解了如何及时正确地清洗操作设备。检查组随后还对中牟大酒店、中牟宾馆后厨卫生状况及房间内饮用水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

  吴寅飞要求,各街道食药监所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监管,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广大考生和监考老师的饮食安全,各考点及酒店负责人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采购渠道管理,严格按照餐饮规范操作要求完成食品加工过程和餐饮用具的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工作。

  据悉,自即日起,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将入驻高考考点及考务人员集中食宿酒店进行食品安全保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高考顺利进行。(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