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举办专题培训会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应该这么干

2018年06月06日13:26

来源:大河网

  中牟县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培训会

  大河网讯 为扎实推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6月5日,中牟县举办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专题培训会,特邀郑州市文明办创建处处长陈春民作专题培训。培训会由中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主持。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及驻县各单位主管创文工作副职及业务骨干、县创文办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陈春民就文明城市基本知识、文明城市怎么测、文明城市测什么、文明城市怎么抓、把握哪些重点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和指导。针对中牟县“创文”工作具体情况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完善相关基础设施,加强城市管理,确保创文工作不留盲区和死角;积极宣传创文工作,真正在全县形成人人参与的创建氛围。此次培训针对性强,通俗易懂,对中牟县今后的“创文”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加了动力。

  就落实好此次培训会议精神,任大同说,今年是中牟县“创文”关键年,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一名新兵,应全面掌握和了解创文工作所涉及到的各个方面。要吃透精神,迅速传达。参会同志要立即将培训会精神向本单位主要领导和广大干部职工传达好,汇报好,使单位上下及时了解掌握测评内容和标准,了解本单位创文任务职责,全员上阵共同做好本单位创文工作;要明确任务,上下联动。“创文”工作涉及全县上下各个方面,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一定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合全县文化底蕴、城市品位、产业结构等因素,要有全县一盘棋思想,依靠群众、上下联动,抓重点、攻弱点、补短板。

  任大同要求,要示范带动,突出亮点。创建文明城市测评采取实地考察、材料审核、问卷调查和征求意见等形式,每一项都不能疏忽,每一项工作都要做到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尤其是承担有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任务的单位一定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要把握节点,加快进度。2019年省、市要对中牟县“创文”工作进行验收测评,各单位一定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按照测评体系的要求,对照测评标准,逐条逐句逐字落实到位,实地检测点位准备好,上报材料完善好,做好与创文办的对接,坚持周报告、月小结、季推进工作制度,做好创文各项工作。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创文”工作的测评标准、方式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充满了信心。(王君杰 张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