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执行干警施重压 人大代表终履行

2018年06月06日13: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日,在南阳市南召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重压之下,身为南阳某区的人大代表陈某,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履行了自己的义务。该案件的成功调解,依法平等地保护了双方当事人的利益,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2015年5月26日,被告陈某急需用钱,向原告李某借款100万元,并签订了借款协议,协议到期后陈某却迟迟不归还欠款。2017年8月15日,李某将陈某诉至南召县法院。2017年11月9日,经过法院调解结案。

  到了调解书上的还款日期,陈某却迟迟未还款,李某无奈之下向南召法院申请执行立案。南召法院执行干警受理此案后,发现陈某竟然是一位区人大代表,承办干警立刻将此情况向副院长张允杰进行了汇报。在听取完汇报后,张允杰凭借多年来积累的办案经验,指示承办干警从陈某的区人大代表身份入手,寻求执行突破口,一定要竭尽全力地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在此思路的引导下,执行干警多次找到陈某,告知其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如仍拒不执行,纳入失信人黑名单,将可能会失去人大代表的资格。陈某此时才意识到后果的严重性,于6月1日到南召法院偿还了部分欠款,与被告达成调解协议,剩余欠款将尽快还清,至此案件圆满执结。(生俊东 任耀辉 王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