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农商银行开启支持“三夏” 生产一条龙服务

2018年06月06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家住卢氏县双槐树乡中桃花村的张大哥是家里唯一的顶梁柱。他年轻时外出打工,腿脚落下了残疾,但是他并没有坐等靠,每到夏收夏种和夏粮收购时节,在田间地头总能看见他的身影,他为人老实勤奋,用他的话说“只要能干,决不跟政府找麻烦。”今年“三夏”时节,最让他头疼的就是资金问题。卢氏农商银行双槐树支行客户经理在得知张大哥的情况后,主动上门对接,按照信用评级情况,为其发放了5万元的扶贫小额信贷资金。这可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他说:“农商行的资金真是及时雨啊,我一定好好干,争取早日脱贫!”

  类似张大哥的案例不胜枚举。今年“三夏”时节,卢氏农商银行提前着手,积极做好“三夏”生产资金筹集、信贷服务质量提升、农用技术服务培训等工作,实现了支持“三夏”生产一条龙服务。截至目前,共筹集生产资金8000万元,用于支持农民购买农用机具、种子、化肥等物资。

  全力做好“三夏”生产资金筹集工作。制定全员营销方案,明确营销目标和奖罚措施,充分调动全员工作积极性,为组织资金工作奠定基础;做好存款新产品的营销推广工作;对重点公司类客户逐户落实营销措施,加强日常走访与联系,及时了解客户动态情况,捕捉客户资金信息;组织“外拓营销培训班”,将外拓营销培训中掌握的理论和实践宝典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组织客户经理分组扫街入户、拜访客户吸收存款,积极争取企事业单位在我行开立公存账户,共为“三夏”生产筹集资金8000万元。

  全方位提升信贷服务质量。在“三夏”生产时节,要求各网点提前做好摸底工作,准确掌握“三夏”资金需求缺口情况,优化信贷投向,提高支农实效。合理安排信贷资金使用顺序,确保三夏生产资料资金供应,切实做到“三早”、“三到位”,即:“三夏”农贷早计划、早安排、早发放,确保人员到位、资金到位、措施到位。组织客户经理深入乡村地头,实地调查,建立农户档案,实行集中申请、现场发放或送款上门,把自主放贷体现在便民服务中,解决农民生产资金困难。在支农贷款的发放上做到“四优先”:对“三夏”生产所需化肥、农药、种子、农机具等生产资料资金优先供应;对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资金优先安排;对科技兴农项目资金需求优先满足;对农业产业化贷款优先发放。同时,为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印发《工作落实责任追究管理办法》,对未执行首问负责制,对客户咨询等办理不及时的,将从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全面布放农村金融自助设备。今年以来,发展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117个、助农取款点154个,布放ATM机具45台,满足偏远村组小额提现、转账等基本金融服务需求,基本实现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综合金融服务不出镇(乡),真正解决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全力做好“三夏”时节技术服务培训工作。要求辖内客户经理主动学习农用技术相关知识,妥善应对阴雨天气,抢抓有利时机,科学指挥调度,充分发挥农机主力军作用,引导农民抢栽抢种,力争在最佳播栽期内完成夏种任务,确保“三夏”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李新霖 杜森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