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职老赖被曝光 迫于压力忙履行

2018年06月06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卢氏县人民法院多次在相关媒体及网络平台、闹市大屏幕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公开曝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一些“老赖”主动到法院履行了还款义务。这不,最近就有一位被曝光的公职人员怕丢脸积极到法院履行了还款义务。

  韩某系卢氏某局职工。2013年,韩某向薛某借款30万元,薛某多次催还欠款,韩某一直推诿未偿还。后薛某将韩某诉至卢氏县法院,经法院调解,韩某自愿于2016年10月前偿还薛某借款30万元。调解生效后,2018年3月薛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多次找到韩某敦促其主动履行义务,韩某一直未履行。卢氏县法院依法将韩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但韩某仍未履行义务。近日 ,卢氏县法院执行局在微信平台将韩某拒不履行信息公开曝光,多家自媒体也同时曝光。被曝光的第二天,韩某就主动跑到法院要求履行义务,请求法院撤销曝光,屏蔽失信名单。

  “赶紧把黑名单撤了吧,领导找我谈话了,同事也都知道了,太丢人了。”韩某对执行干警说。(赵富林 韩若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