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为贫困户发放便携式插卡收音机 宣传扶贫政策

2018年06月06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县里给俺送来了扶贫收音机,可随时随地收听到党和政府的惠农政策和扶贫政策了,党的关怀真是无微不至。”6月6日,在郏县堂街镇李世和庄东村文化广场举行的扶贫收音机发放仪式上,该村一组贫困户秦中现接过驻村扶贫干部送来的收音机说。

2

  为更好地将党的各项扶贫政策精神宣传到每个贫困家庭,丰富贫困群众的精神生活,经过多方努力,该县由县政协、县委宣传部牵头,在郏县农村信用社的大力支持下,筹资10万余元为该县贫困群众中的勤劳致富户、文明户、环境卫生户、孝老敬亲户、支持公益户共送上3000台插卡式收音机。

  随着精准扶贫的深入开展,扶贫政策涉及医疗、教育、民政、金融等27个行业部门,考虑到一些贫困群众居住偏远、出行不便以及文化程度不高,又有深入了解国家扶贫好政策的迫切愿望,简单的宣传已经达不到预期效果,而收音机作为一种传统设备,操作简单、方便实用,通过收音机可以直接把党的声音传递到群众身边,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激发内生动力,提振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志气,助力精准脱贫,郏县举办了这次发放活动。

  这些收音机除了能收听中央、省、市各级广播电台的声音之多外,还安装了内存卡,把该县各项扶贫政策做成音频文件,让贫困户随时随地收听、了解,目的是激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积极投身家庭面貌改善、孝老敬亲和倡树文明新风,并通过收音机发放仪式能真正打通扶贫政策宣传的“最后一公里”。(蔡长伟 王自行 黄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