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3000余台车辆加入“爱心送考”大军 已连续送考十二载

2018年06月06日14: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爱心送考车队! 我将安全、及时接送考生,圆满完成接送任务。”6月5日,漯河市第十二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在市体育场启动。启动仪式上,3000余台爱心车主争相领取“爱心送考”车贴和绿丝带,爱心车主代表现场庄严宣誓。

  据了解,从2006年开始,漯河市已连续12年开展“爱心送考”公益活动。每年高考期间,广大的出租车司机、私家车主和爱心团体为有需求的考生提供接送服务。贴有“爱心送考绿色通行证”的车辆已经成为漯河市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从一次又一次的爱心送考活动中,我们目睹了道德风尚的手手相传,见证了人间真情的心心相印,也感受到了爱心人士的一片真情。

  每年高考期间,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也会加大警力,在考场周边进行护学行动,摆放温馨提示牌,提醒车主禁止鸣笛、绕道,为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所有的警车也都会为困难考生提供就近的救助行动。

  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骑警中队队员孙雅洁说:“高考期间,我们将加强巡逻执勤,为高考学生提供服务。我代表所有的执勤交警在高考期间值好勤、站好岗,为所有的考生给予帮助,保驾护航。”

  “从第一届爱心送考活动以来,公司一直积极参与。我们出租车公司的出租车司机爱心都非常好,特别是对学生,爱心送考他们都积极踊跃的参加,我们公司的车基本上都来了,因为这些孩子们都是国家的栋梁,他们参加考试,这也是我们对其考试的支持吧。”漯河市迎春出租车公司经理陆芳介绍。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漯河市文明委办公室、漯河市广播电视台主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FM106.7承办。截至目前,漯河市已有3000多辆出租车、公交车、私家车报名参加第十二届“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也是历年来规模最大、参加车辆最多的一次。(田明杰 史帅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