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原集团安徽公司建设如火如荼 扶贫分场首批母猪进舍

2018年06月06日14: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牧原集团根据党中央脱贫攻坚战略布局,面向全国贫困地区布局养猪扶贫产业,已累计向13省45个贫困县完成扶贫产业投资220亿元。目前,牧原集团已拥有下属公司120余家,产业布局遍布14个省(区)80多个县(市区)。日前,记者走进安徽省,追寻牧原在这里发展的踪迹。

  “扶贫是我们牧原当前乃至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最大的事情,因为只有把涉及百姓利益的事做好了,我们企业的发展才能跟上新时代的节拍。”牧原安徽省大区总经理姜开硕在接受采访时说。

  “从牧原集团挺进安徽开始,就赢得当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支持。”

  扶贫分场开始装首批母猪

  5月18日安徽省颍上县牧原十场(即颍上牧原扶贫三场)装上了首批母猪。这标志着颍上牧原的“5+”扶贫场已部分建成投用,将开启该县养猪产业扶贫新天地。

  在现场看到,拉运母猪的车辆停放在装猪通道前,一头头母猪在穿着牧原制服的饲养员的引导下,顺着装猪通道,乖乖地进入到属于自己的又一个“新家”。刚建好使用的这些养殖场目前是国内最先进的现代化猪舍,这里有自动热交换系统,可自动控制猪舍温度,有自动饲喂系统,还有环保自动处理系统等。

  据悉,该养殖场计划投资4000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000余万元,建成后将饲养母猪4600头,可满足牧原在颍上县建设的生猪养殖项目的需要。

  当地政府“三零服务”确保工程进度

  颍上县是安徽省省级贫困县,牧原扶贫三场于2017年10月底开建,当地县委县政府把扶贫把养殖场建设真正放在重要位置,特事特办,一事一议,创优环境,强化服务。

  据颍上牧原总经理赵星星介绍,自从项目落地以来,颖上县县委书记、县长和县主管领导多次到建设现场,查看工程进度,了解工程质量,询问关注有哪些困难,并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帮助解决。

  为了给牧原各个工程的快速进展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颍上县提出“零距离”的贴身服务、“零缺陷”的个性化服务和“零干扰”的环境服务,“三个零优质服务”加大了扶贫场的建设力度,将确保全县10000多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尽快实现了“5+”养猪扶贫全覆盖。

  县城高速口“黄金区域”建牧原项目

  驶出高速公路安徽颍上出口,一个宏大的建设场面就呈现在眼前。

  “下来高速口首先看到的就是我们企业,这是牧原集团安徽公司总部和颍上牧原饲料厂建设工地”。牧原集团安徽省区域总经理姜开硕介绍,“能让一家农业企业建在高速公路出口并且规划的是科技园区,这么好的黄金位置给我们,确实令人振奋。”

  据了解,颍上县近几年来发展很快,高大上的项目也不少,但当地县委县政府特别要求把这黄金区域留给牧原集团,用县委书记熊德超的话说,“牧原的‘5+’模式十分切合颍上县的实际情况,而并且牧原的养殖项目必将给颍上规模化、标准化养殖水平得以大幅提升,牧原集团的品牌效应也必将给颍上农产品打上‘名牌标签’,实现政府、百姓、企业多方共赢。”

  “县里选择这个好地方,建设牧原项目,足见县里对我们到这里发展的高度重视。”颍上牧原公司总经理赵星星说。

  更多县期待牧原入驻带动当地发展

  在几天的采访中,牧原安徽大区总经理姜凯硕言语中不乏对牧原在安徽区域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姜开硕的信心和决心不是随心所欲的。安徽的凤台县和界首市是安徽县域经济发展比较好的地方,财政收入也不错,但仍有不少贫困户。为了给贫困户培植好的扶贫产业,同时带动县域农业实现转型升级,以更好地带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已与牧原对接,准备发展规模养殖。

  目前,安徽的颍泉区、濉溪县等也在积极与牧原集团对接生猪养殖产业项目入驻,都期待着早日搭上牧原“扶贫快车”。(生俊东 徐海林 陈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