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人体弱多病 郾城区法院院长滕宝成“上门”送执行款

2018年06月06日14: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感谢你们了!为了这个案件,你们法官跑了这么多趟,水都不喝一口,让我们一家怎么感谢你们啊!”6月5日上午,在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南杨村,申请人杨某某的父亲拉着郾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滕宝成的手,激动地流下泪水。

  据介绍,杨某某诉宋某某离婚纠纷一案,经法院主持调解,双发自愿达成协议。调解书生效后,被告宋某某未全部履行调解书中约定的补偿金30000元,遂申请人杨某某向郾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申请执行后,经执行干警多次努力,被执行人宋某某将部分案件款转入郾城区法院执行账户。因申请人杨某某身体患病,属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无法办理银行卡,且其居住裴城镇南杨村属于传统意义的农村,距法院路60余里,路途较远,其本人到法院领取案件款及办理领款手续及其不便。

  当日,该院院长滕宝成和执行局长张永建、执行法官张义敏一行到裴城镇南杨村,以将案件款30000元交到申请人杨某某手中。

  “日常工作中,我们的干警要做到公正司法,司法为民!”滕宝成介绍,郾城区法院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牢记司法为民理念,不断适应新形势的发展要求,坚持能动司法,强化服务新措施,彰显司法为民情怀,全力打赢执行难这场硬仗。(田明杰 齐江涛 张林军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