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法官温情执法 耐心化解一涉民生案件 

2018年06月06日17: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5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通过细致走访,耐心化解一起涉民生案件,既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让双方感受到法律的温度。

  据了解,2015年5月,张某驾驶摩托车在源汇区乡村道路上行驶,撞上同向步行的李某,造成李某左腿骨折,身体多处檫伤的事故。经交警队划分责任,张某负全部责任,李某在某骨科医院医治,共花去医药费34782元,关于赔偿费用协商未果,李某告上法庭。 法院最后判决张某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赔偿李某各项费用98631元,因张某拒绝履行生效判决,李某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院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主动与张某进行联系,但张某以自己没有钱为由拒绝还款。在走访周围群众时了解到,张某是一个老实人,主要经济来源全靠种植农作物,家庭十分困难,如果强制执行很可能造成更深的矛盾。

  随后,该院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的家庭情况拍成照片,将走访的情况反馈给申请人。最后张某与李某各让一步,达成和解,张某当场履行了协议。至此,一起涉及民生的交通事故纠纷案执结完毕。(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