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龙行中原”河南省全民龙舟大赛(淅川站)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8年06月07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首届‘龙行中原’河南省全民龙舟大赛(淅川站)”将于6月14日至6月15日,在南阳市淅川县鹳河景区举行。”6月5日上午,河南省全民龙舟大赛(淅川站)新闻发布会召开。淅川县政府、县旅游局、县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等领导参加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据介绍,为推动河南省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打造具有河南体育文化特色的品牌赛事,省体育局定于2018年5月至10月在漯河、洛阳、南阳等地举办首届“龙行中原”河南省全民龙舟大赛。赛事共设7站,淅川县为第3站。

  据悉,本次比赛,项目多样、规则严格、奖项丰富。截止目前,淅川站共有参赛队伍49支,将近1300名选手参赛,届时将上演水上“速度与激情”。

  近年来,淅川县提出了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把体育作为推动旅游发展的重要载体,该县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体育赛事活动旅游”领导小组,开启了“体育赛事活动旅游”模式。目前,该县已成功举办中国丹江·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中国·丹江徒步越野挑战赛、体彩杯·环中原自行车赛等大型赛事活动,参与人员达1万多人。

  淅川县政府副县长邵书燕表示:龙舟大赛的举办,不仅对普及龙舟运动,传承楚文化,提振城市精神,加快体育强县和健康淅川建设步伐,拉动体育、旅游、文化等产业快速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而且还能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其中,通过“体育赛事活动+旅游”模式,助推淅川县跨越发展。(生俊东 闫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