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广旅游局召开鲁公祠保护维修工程专家评审会

2018年06月07日09:59

来源:大河网

  鲁公祠保护工程专家评审会现场

  大河网讯 6月6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了《鲁公祠保护维修工程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评审专家赵刚、张义忠、李光明以及规划设计方等人员参加了会议。

  三位专家经过现场实地勘察,认真审核保护维修工程设计方案,在原则上同意此方案,同时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如:规范、细化图纸;从历史、科学、艺术、文化、社会方面深化与规范价值评估;设计方应加强现状调研,对于建筑材料、工艺、施工细节都应详细深入调查;充分考虑鲁公祠主宅本体的展示利用方式等。评审结束后,三位专家认真负责填写了鲁公祠保护维修工程设计方案专家评审意见表。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张壬杰对此次评审会做了总结性发言,对三位专家的到来和提出的修改意见表示感谢。

  鲁公祠位于中牟县刘集镇鲁庙村内,1985年被中牟县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二批文物保护单位。鲁公祠即东汉灵帝时司徒鲁恭纪念堂,门上方嵌石质横额一方,上书“鲁太师祠”四字。肇建无考,乾隆三十年重修,为四合院形式建筑,有东西厢房和正殿等,规模宏大。文革期间被毁,仅余正殿三间,长8.60米,宽5.30米,硬山灰瓦顶。1982年坍塌,1993年村大队组织村民在原有基础上使用原有建筑材料重修。专家称,该祠堂对鲁恭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王君杰 李文博 朱云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