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红调研社区党建和城市创建工作

2018年06月07日13:46

来源:开封网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冒着炎炎烈日,6月6日,市委书记侯红就社区党建和城市创建工作进行调研。她强调,服务群众,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改善民生,只有逗号,没有句号。要精心实施基层党建强力计划,坚持为民初心推进城市创建,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当日,侯红一行先后来到鼓楼区油坊社区、包南社区、州桥办事处综合文化站,龙亭区大兴办事处及西门社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梁苑社区等地,深入党员活动室、党建书屋、便民服务大厅、讲习所、志愿服务站等处,与基层党员干部、老党员、社区群众切亲交谈,了解社区党建、“两委”换届和便民服务等工作情况,对“时间银行”、党员志愿服务积分制管理等创新做法给予点赞。

  侯红指出,社区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做好社区党建工作十分重要。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在全市精心实施基层党建强力计划,通过抓关键事、关键人、关键层级、关键阵地,增强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服务力,提升组织力。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四面红旗社区”创建活动,把党建阵地建在离群众最近的地方,建设好基层党建示范带,为社区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筑牢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社区要公开办理事项、办事流程及办结时限,要创新服务方式,在社区推广使用24小时自助便民服务平台“市民之窗”等便民措施,将便民服务事项下沉到社区,将为民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最末端、延伸到离群众最近的地方。要充分发挥社区在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和城市创建中的重要作用。

  侯红等还来到解放路北段北门里桥,听取相关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关于实施城墙八期项目、棚户区改造和复兴花园项目建设等情况介绍,就进一步摸清底数、明确责任主体、筹措项目资金等提出了明确要求。沿着北门里城墙,侯红深入北门里东西两侧棚户区内走访,察看棚户区群众生活情况。在与群众交谈中,棚户区群众向市领导表达了积极配合棚户区改造、共建美丽新家园的强烈愿望。

  侯红强调,要坚持为民惠民初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尽快启动城墙八期项目,早日改善棚户区群众的居住条件。要大力推进“五城联创”工作,治理环境污染,打造碧水蓝天,提升城市文明水平,让我们的城市更加宜居更加美丽。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付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副市长贺全营,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张栋梁参加调研。

  图片均为全媒体记者刘睿恒摄


编辑:赵惜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