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豫两地法院联合执行出重拳 查封“老赖”深藏挖掘机

2018年06月07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江苏南京一家租赁公司的代表李先生特意来到河南省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向执行干警张勇军送上一面印着“秉公执法,神速执行”的锦旗,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李先生并不是中牟县人民法院的当事人,而是南京雨花台区法院的申请执行人,由于河南某工程机械公司从该公司租赁7台自卸车,拖欠了116万元租金,2017年9月该公司向南京雨花台区法院提起诉讼。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位于郑州市的机械公司负责人玩起了失踪,拒不配合法院执行。经过南京雨花台区法院的前期调查,得知该机械公司有3台挖掘机藏在中牟县某处工地。

  5月29日,南京雨花台法院执行干警驱车千里之外赶到中牟,在出具相关证件并说明来意后,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立即安排精兵强将协助执行。

  次日,经过周密安排,两家法院共13名执行干警共同前往位于中牟县铁路桥南附近的一处工地,推开铁门,在工地最南侧停放着3台崭新的挖掘机,然而令执行干警意外的是,挖掘机竟然被几堆工程板材挡隔,而且挖掘机内的电瓶已经被卸掉,根本不可能转移。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协调和现场勘察,中牟县人民法院和南京雨花台区法院执行干警齐心协力,出谋划策,最终安排大型工程吊车挖掘机成功转移并查封。(王君杰 黄芳 李亚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