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进行时 开封社会各界爱心助考为考生做好服务

2018年06月07日14: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7日上午,大河网记者来到开封市二十五中、集英中学、金明中学等高考考点,目睹了高考首日盛况,考点外,开封市志愿者组织、学校单位、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各界设立了高考爱心服务站,为考生及考生家长提供饮水、扇子等降温解暑物品,同家长一起为考生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一起为考生加油助威。

  市二十五中考点外的服务站

  据悉,全市共计有6个考区,38个考点,3万余名考生,为了给考生们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开封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高考护航"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整改解决高考安全隐患问题,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并在各考点分派了高考服务警车,为考生提供更多便利,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集英中学考点

  今日,开封地区温度高达35摄氏度,为了避免炎热中暑,由全市各行各业组织的爱心助考服务站,不但为考生提供饮水等便捷服务,还为等待考生考试的家长提供了遮阳伞、凳子、扇子来避暑。

  开封市公交公司的爱心助考公交车,驾校的爱心助考教练车,甚至还有爱心助考私家车都在为考生的出行提供更安全更便捷的服务。二十五中考点的考生家长李女士说:"为了方便孩子考试,就选择住在了离考点不远的宾馆陪考,没想到一大早就有公交车来接我们,很是感谢他们。"(程文倩 蔡珂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