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农商银行:让农户贷款就像存取款一样方便

2018年06月07日16:28

来源:大河网

readdata (4)

  大河网讯   近期,渑池农商银行按照“早走访、早宣传、早授信”的原则,提前谋划、统筹安全、合理调度,全力做好“三个到位”,支持“三夏”生产。

  协调到位,做好调研摸底。为全面服务好“三夏”生产的各个环节,该行于5月底特成立“三夏”生产领导小组,加强协调和督导,同时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街头巷尾开展走访调研,提前与种粮户、收粮户等进行沟通,帮助其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同时,该行坚持“快审、快办”原则及缩短办贷环节等方式,为“三夏”生产提供全方位的金融保障。目前,已发放“三夏”专项贷款2400万元。

  宣传到位,做到全辖覆盖。该行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根据各类目标群体特点,找准市场需求和业务发展的有效结合点,充分发挥自身网点多、覆盖广的优势,组织全辖各网点加大线上线下宣传力度,打造全方位、多形式的立体化宣传体系,提升该行在支持“三夏”生产方面的知名度与专业度。

  服务到位,做到重点突出。一是提前调整库存,开辟绿色存、取款通道,确保收粮户资金充足、卖粮资金安全入账等。二是组织人员在收粮公司设立临时服务点,一方面做好收粮户与卖粮户之间的资金转账,避免大量小额资金流动带来的不便,一方面为他们送去该行定期存款利率全线上浮45%和小额农户贷款利率低、审批简、放款快的好消息。三是提高办贷效率,该行在辖内积极推广“小额农户信用自助贷款”。取得信用户资格的农户,在授信额度和期限内凭有效身份证、贷款证、印章可直接到当地网点柜面办理贷款业务,真正简化贷款手续,实现让农户贷款就像存取款一样方便。目前,该行已在8个乡镇23个村评定信用户4870户,发放小额信用自助贷款3020万元。(詹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