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公安情系莘莘学子 倾心护航高考平安

2018年06月08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于6月7日拉开帷幕,为确保淅川县高招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淅川公安情系莘莘学子,共出动200余名警力,倾心护航淅川县考生平安高考。

  为确保淅川县高招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依照局党委的安排部署,6月5日、6月6日,由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城镇派出所、上集派出所和金河派出所以及消防大队,共抽调警力80余人,在城区范围内开展集中清查行动,特别对网吧、KTV等娱乐场所尤其是考生即将入住的宾馆进行重点清查整治,为考生创造一个安全、良好的休息和考试环境。

  6月7日7时许,在淅川县一高、二高和五高三个考点,由交警、巡特警、治安警、刑警、网警、户政、督察以及城镇、上集和金河的城区三所民警都已到达执勤点,全面开展高招安全保卫工作。交警大队民警在通往三个考点的主要路口实行交通管制,在路口拉起警戒线,摆放禁停、禁行、禁鸣标志牌,执勤交警疏导车辆绕道通行,并为运送考生车辆开通“绿色通道”;巡特警大队将移动警务室停靠在考点门口,执勤民警手持防暴枪和防暴盾牌,随时应对突发性案事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

  刑警、网警、治安警和城区三所民警,在考点内外做好隐患排查和重大案事件处置工作,及时发现并处置高招期间各类涉考犯罪,严厉打击利用技术手段和网络传播危害考试安全的作弊行为,打击利用高考对考生以及家长进行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户政民警开辟户籍办证“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及时为高考期间丢失身份证的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据统计,考试第一天,户政部门共受理两起考生丢失身份证案例,两位考生户口所在地的上集派出所和寺湾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与县局户政科对接,开辟“绿色通道”,为考生加急办理临时身份证,确保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安心考试。

  淅川公安全体民警祝愿全县参加2018年高考的莘莘学子金榜题名,学业有成!企盼广大考生在以后的求学道路上勤勉学习,为建设富强、和谐、平安淅川贡献力量!(生俊东 杜全燕 周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