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举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报告会

2018年06月08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西峡县举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报告会,以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为主题,组织领导干部和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共同学习应急管理知识。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的应急管理意识,提升全县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水平。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县领导张荣广、吕秀武、吴在明、马俊、杨好宁、袁璋、周坚定、杨松林参加会议。报告会由杨好宁主持。

  会上,中央党校应急管理培训中心应急演练室副主任、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理事曹海峰副教授,从专业视角给与会人员作专题辅导,整个报告会运用丰富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多角度、多层次地讲解了应急危机管理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报告内容精彩,信息量大,既全面系统又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为我县科学做好事前预防、事发应对、事中处置和善后恢复等关键环节,提供了较好的理论指导和实践经验。

  与会人员仔细听、认真记、用心领会,在听完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杨浩宁说,坚持高站位、高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早发现、早整改,努力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持严督查、严问责,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坚持多学习、多思考,不断增强自身本领。全县各级干部要自觉克服本领恐慌,按照“工作技术化、干部技能化”要求,知行合一,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高专业素养,提升专业能力,不断提高应对复杂局面、解决复杂问题的水平。(生俊东 闫佳 王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