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工会推进落实“21件实事”服务职工群众

2018年06月08日11: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7日,洛阳市总工会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洛阳工会今年推进落实服务职工群众“21件实事”的进展情况和主要做法,并就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说明。

  据介绍,今年洛阳工会将按照“党政所需、群众所盼、工会所能”的原则,在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和全总、省总各项决策部署的同时,重点实施六大工程、策划一个活动、谋划一批实事。

  实施六大工程,就是实施城市困难职工脱困帮扶工程,解决“生活难、就业难、居住难、上学难、看病难”等问题,让2万余户城镇困难职工与全市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实施产业工人素质提升工程,围绕我市565现代产业体系,创新培训方式,培育企业急需的各类技能人才;实施“河洛工匠”培育遴选及创新工作室培育工程,坚持每年培育选树“河洛工匠”100名、“河洛大工匠”10名。健全激励机制,加强各类创新工作室建设,培养造就一大批创新人才,催生一大批创新成果;实施网上工会和“一网一卡”提升工程,把“一网一卡”作为服务职工的平台和抓手,实现“一人一卡、普惠共享”,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施城市环卫工人关爱工程,坚持每年为环卫工人办一件实事,积极营造关心、爱护、尊重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实施职工文化、疗休养设施维修改造工程,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提供保障。

  策划一个活动,就是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策划举办全市职工文化艺术节,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各项部署,展示工人阶级风采,讴歌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谋划一批实事,就是整合现有资源,围绕市总“六大工程”实施和工会职工服务工作,为全市职工办一批实事好事,涵盖“帮扶救助、技能提升、维权服务、生活服务、文体服务”等方面,让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让基层和职工群众能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张扬 郭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