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幼儿园师生举行爱心义卖 捐助贫困儿童

2018年06月08日11: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6日上午,在鲁山县团城乡鸡冢村杨芮小朋友家中,该县第一幼儿园园长李永生拿着筹来的3000元善款交到杨芮父亲的手中,杨芮一家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当日,李永生带领该园四位班子成员以及梁孟晓、高彬、姬永康三位家长委员会成员和他们的宝宝一起前往团城乡鸡冢村贫困女童杨芮家里进行捐助。经过前期的认真筛选,鲁山县第一幼儿园了解到,家住团城乡的杨芮小朋友今年才两岁,在今年春节和小伙伴们玩耍时,打火机爆炸把眼球灼伤。目前已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做了两次手术,下个月需做第三次手术。杨芮的父亲在家务农,患有气管炎,不能干重活。杨芮的母亲智力残障,无劳动能力。杨芮的奶奶患有脑梗,生活不能自理。家庭极度困难,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

  对于县第一幼儿园的帮助,杨芮的父亲无比感激,并表示一定会尽其所能为孩子治疗,不辜负大家的一片诚意。

  据了解,在此前的5月31日,鲁山县第一幼儿园举办了迎六•一“大手牵小手 爱心促成长”大型义卖系列活动。家长从家中把孩子们八成新的玩具交到幼儿园,老师们把这些爱心玩具贴上价格标签,由孩子和家长共同把这些玩具再买回去。义卖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交换了玩具,互通有无,又筹得了善款,培养了孩子关爱贫困地区儿童的爱心。

  据了解,当日该园共筹得善款11282元。经园委会商议,爱心捐赠活动我园将分四次对3个贫困家庭和1个敬老院进行爱心捐赠活动。杨芮是本次活动的第一个捐助对象。(蔡长伟 范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