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委书记看望慰问贫困生 鼓励其乐观面对生活

2018年06月08日13: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大哥,你千万别灰心,好日子长着呢,困难都只是暂时的,有啥难处党和政府都会尽全力帮助的。你也给小菊说,让她心理上别有啥负担,要好好学习,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6月6日晚,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一边把助学金递交到小菊父亲牛旭昌手中,一边说道。

  “谢谢陈书记,还是党的政策好啊,知道俺家有困难,驻村工作队员经常到俺家来拉家常,帮俺解决了不少生活困难,还时常给俺妮儿送来学习用品……”牛旭昌激动地连声道谢。

  据了解,牛小菊今年刚满13岁,在舞钢市武功乡杨庄小学上六年级,前不久被评为平顶山市“新时代好少年”。牛小菊的父亲牛旭昌患有食道癌且双腿因病行走不便,其母亲也离家出走,至今音讯全无,家里无劳动力,没有固定收入,生活十分困难。面对生活的磨难,牛小菊没有气馁,没有消沉,而是用幼小稚嫩的肩膀扛起家庭的重担,并且心中充满梦想,不放弃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在牛旭昌家中,陈英杰详细询问其家庭状况及小菊的学习情况,查看了小菊自上学来所获的各类奖状证书。并鼓励牛旭昌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在党的惠民政策扶持与自身努力下,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陈英杰说,只有教育,才能长远地、从根本上改善家庭生活条件,帮助家庭增收致富。作为家长,不管家里多么困难,一定要让孩子好好接受教育,用知识改变命运。并对随行的乡村干部说,要多关心这些贫困学生,不仅要给贫困学生送去物质上的关怀,更要多走多看多问,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深切关心和殷切期望。

  陈英杰指出,“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就是一座丰碑”。要深度挖掘宣传贫困村(户)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帮扶力量克难攻坚助力脱贫、模范榜样示范引领等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形成共识,引起共鸣,凝聚和激发扶贫济困的强大正能量,努力形成学习先进、看齐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干事创业氛围。(蔡长伟 王宁 赵松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