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督导环境保护工作 要求坚持源头治理

2018年06月08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7日,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督导全市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要强化环保意识,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动真碰硬抓好环保问题整改,推动环保工作再提升,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刘建武一行先后到梨河镇、城关乡、新村镇、中心城区新区、和庄镇等地进行实地督导。每到一处,他都认真看、细心问、耐心听,详细了解现场及其周边环境治理情况,并下到一线,为企业现场“把脉问诊”,开出治理良方。

  刘建武指出,当前环境保护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化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履职尽责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源头治理,树立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污染源头,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坚决打赢环境保卫战,让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刘建武要求,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主动发现问题并坚决整改到位;要加强领导、合力推进;要进一步推动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的落实落细,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党委政府组织领导、环保部门统筹协调、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各乡镇(街道)各负其责、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环保工作大格局;要坚持依法问责,加强执法监管,强化督促检查,加大环境问题问责力度,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各企业要着眼长远发展,强化环保意识,自觉承担起污染治理的主体责任,加大环保投入、改进环保设施,促进绿色发展,实现提档升级。

  刘建武还说,施工运营单位要严格按照各项环境保护要求进行施工生产,要提升环保意识,不断完善降尘设施,加强管理监督,推动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常态化,共同为新郑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的生态环境基础。(王君杰 张温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