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2018年06月08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建文明单位工作,以“文明上网,从我做起”为主题,6月份以来,中牟县文广旅游局组织文化市场互联网经营单位,积极开展了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构建积极、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引导网吧上网人员依法上网、安全上网、文明上网,逐步形成了深层次、全覆盖的“文明上网”服务体系。

  此次活动以网吧场所为主,执法人员佩戴“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的红袖标,在检查中向各网吧业主和上网人员传播网络文明道德。同时为了强化交流互动,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还要求各网吧业主在电脑屏保上显示“文明上网”“讲文明·树新风”等宣传标语,对带有LED液晶宣传屏的网吧,要求每天流动播放宣传文明上网字幕,使文明行为辐射到广大群众的社会生活中。

  据悉,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工作,倡导文明上网,净化网络环境,就是要通过网络引导大家做文明网民,创文明环境,大力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在全社会形成倡树文明浓厚氛围。

  据了解,下一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将结合各种文明创建活动,加强与互联网经营单位的交流沟通,揭露网上不文明行为的危害性,让广大网民了解文明上网相关知识,杜绝不文明、不健康网上行为,多传播社会正能量,争做网络文明使者,营造争做文明网民的浓厚氛围。(王君杰 刘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