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首日 中牟交警努力为考生撑起一片蓝天

2018年06月08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7日是今年高考的第一天,气温却一下子蹿到了37度,为了给广大考生撑起一片蓝天,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中牟交警抽调160多名警力全力护考,每个考点配备1辆警车、1辆巡逻摩托车,随时为考生服务。同时还配备2台拖车待命,随时清除违法停放影响高考车辆通行的车辆。

  据悉,为给广大考生创设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中牟县交警大队对城区五个考点附近的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弘毅高中考点:荟萃路(建设路与解放路)段、西城路(荟萃路至北环路)段、自由街(北环路口至荟萃路口)实行交通管制。中牟四高考点:城东路(北环路口至青年路)段实行交通管制。中牟职专考点:北环路与解放路交叉口以东到贾鲁河桥,以南到荟萃路禁鸣。中牟二高考点:顺发路至水岸鑫城北大门口禁止机动车向东行驶,二高东第一个向北的路口,禁止机动车驶入顺发路,泰安街与顺发路交叉口禁止除考生车辆外的其它机动车辆向西行驶。中牟一高考点:学苑路广惠街红绿灯机动车禁止向西行驶,向南行驶车辆禁鸣,学苑路牟州街红绿灯机动车禁止向东行驶,向南行驶车辆禁鸣。

  另外,中牟交警还设置了多块禁行、禁停、禁鸣、绕行等提示和警示牌,全力为考生营造宽松、宁静的考试环境。

  当天上午的秩序非常顺利,然而下午却有出乎意料的状况出现,多亏了执勤交警快速救场。下午13时47分,在新一高考点门前,一位监考老师紧急向执勤交警求助说,他在新一高监考,中午休息时把监考证丢在了自己所在的学校,到考点后才发现没带证,需要立即回去拿证。交警王海峰听后,立即骑着警用摩托将这名老师送至学校取监考证,全程用时三分钟,未影响该老师按时监考。

  下午14点40分,一位考生从弘毅高中院内跑到执勤的二中队民警面前说:准考证忘带了,需要到新一高附近去取,希望能够帮忙。指导员张雨立即启动警车,拉响警笛,一路飞驰。该考生在路上和家人取得联系,当警车来到小区门前时,其父亲已经在门前等候,车窗玻璃落下,准考证飞入车内,警车又是一路警笛长鸣,往返将近二十公里的路程,他们仅用了不足二十分钟,在开考前将考生送到了考点。

  据了解,为了保障高考期间道路交通秩序,中牟交警提前召开高考筹备会,制定详细的勤务方案。确保高考期间不发生严重的交通拥堵和重大交通事故;确保各考点门前及考点周边的交通秩序良好;确保所有参加高考的考生乘坐的各种车辆通行顺利;确保持证运送试卷和运送考生的各种车辆通行顺利、按时到达各个考点;对与高考有关的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事故,采取快速登记、立即放行、事后处理的办法,确保考生按时到达指定的考场参加考试。(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