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房屋要被拍卖“老赖”一家慌了 急忙把钱还

2018年06月08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5日,河南某混凝土有限公司代理人来到临颍县人民法院,高兴地从执行法官手中接过支票,对执行法官连声称赞表示感谢。

  据了解,河南某混凝土有限公司与大郭某、豆玉某夫妻及其儿子小郭某因追偿权纠纷闹到临颍法院,法院依法判决被告大郭某一家赔偿原告公司40万元追偿款。但大郭某一家并未按期履行法院判决。

  2017年12月13日,法院立案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迅速向被执行人大郭某一家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告知其按期履行法院判决。2018年1月5日,执行干警通过网络“四查”发现大郭某名下有田野牌、凌派牌车子两辆,豆玉某名下北京现代牌车子一辆,银行账户有两万余元现金,执行干警随即将以上车辆、银行账户进行查封、冻结。2018年1月10日执行干警又去房管局查询到,豆玉某、小郭某名下分别有房产一套,随即也将其查封。

  不久,大郭某一家便来到临颍法院,就履行法院判决一事与执行法官沟通。大郭某表示,因近日做生意资金周转困难,短期内很难凑齐40万,希望法院多给些时间,等其资金回转了马上履行法院判决,并当场履行了部分执行案款。经过沟通,法官同意宽限大郭某一家履行时限,同时告诫大郭某一家如不按期履行,法院将会采取进一步的强制执行措施。

  后执行法官多次督促大郭某一家,大郭某一家均以手头没现钱为由拖延履行。眼看案件马上超过办理期限,执行法官果断决定对小郭某名下的房子进行拍卖变现,并将豆玉某账户内的2万余元进行划扣。

  当该院执行法官向大郭某一家出示拍卖手续时,大郭某一家慌了,急忙请求法官不要拍卖其房子,并表示一周内拿来剩余追偿款。随后第三天大郭某便将剩余执行案款拿来法院,案件至此得以执结。(田明杰 苑玉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