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00多名公安民警全力维护高考秩序

2018年06月08日13:41

来源:开封网

  6月7日是2018年高考第一天,全市2000多名公安民警不畏酷暑,在各高考考点认真执勤、悉心服务,全力维护高考秩序,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当日7时,市区各相关派出所的交巡警就分赴市区15个考点,在考点大门左右200米范围内设立禁鸣区,设置相关标识,清理、疏导车辆。治安、社区、特警等多警种警力也同时在各考点上岗执勤。

  州桥派出所所长王玉祥、副所长杜欣带领10名民警和3辆警车一早就赶到五中考点,担负起交通秩序管控、治安秩序维护、校内及保密室安保任务,还特别指定一名交警和一部警用摩托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

  开高考点门前道路交通情况复杂,为此,繁塔派出所所长王丰带领近30名民警特意在这条路上设置了3道防线,对长途客车、大货车、小型车分层级分流,确保了考点周围交通畅通。

  金明池派出所辖区有立洋中学、集英中学、金明中学、开高西校区4个考点,是承担高考安保任务较重的一个单位,所长金念庆带领40多名民警和配合执勤的特警一早就全部到岗,设立警戒线,开辟考生进出考点通道。

  为体现从优待警,市公安局今年特别规定,凡有子女参加高考的民警,高考期间应予调休,但这项规定却被金明池派出所副所长王毅安在自己身上“打了折扣”,6月7日一早,他是在立洋中学门前的执勤岗位上目送自己的女儿走进考场。他说:“我是分管交巡的副所长,这个时候无论如何不能离开自己的岗位。”

  杞县公安局局长段寒凌也是一名考生的家长,尽管考前大家一再催促旬月还难进一次家门的他回去陪陪孩子,但他还是在考试这天清晨只给儿子打了一个“加油”的电话,就匆匆奔赴考点,督导执勤。

  铁塔、梁苑等派出所也分别在河大附中、二十五中等考点配备了充足警力和车辆,保证了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据了解,包括市属各县在内,全市共有2000多名公安民警投入高考安保、服务工作。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