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文化路街道开展“志愿服务高考 爱心助力学子”活动

2018年06月08日14: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十年寒窗苦读日,高考金榜题名时。一年一度的高考大幕已经拉开,为了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方便考生及家长,为高考助力,从6月7日起,金水区文化路街道党工委联合共青团金水区委,在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市第九中学举办了“志愿服务高考 爱心助力学子”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爱心送考、文明交通、治安巡逻、休息乘凉、免费饮水、防暑药品、现场心理咨询等服务,为考生家长创造舒适的候考环境。

  在此次助考行动中,文化路街道办事处干部职工联合辖区爱心联盟志愿者协会、河南农业大学牧医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河南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郑州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等高校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共计300多人共同参与。在每个考点安排有5个遮阳棚、200个凳子,供考生及家长使用。

  据悉,截止目前,共服务考生及家长1000余人次,受到了考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小红帽、红马甲、红袖章,志愿者们用这些符号为考生付出关爱,为他们的考试加油助威。助考活动还在继续进行,文化路辖区志愿者们的爱心也仍在继续。(王君杰 李依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