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第二天:邓州考生跑错考场 交警铁骑安全送达

2018年06月08日14: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每年高考之际,准考证忘带、丢失,走错考场、考试迟到等意外情况时常出现,邓州警方对此也异常重视,但是高考第二天还跑错考场的还真不多见。

  在高考前一天,邓州市交警大队官方微博“畅通邓州”专门提醒考生,“明天别迟到,记得带准考证,别走错考场,即便以上都没做到也不要慌,交警特勤中队摩托车今晚就已经准备完毕满油满仓,使命必达全城速运为各位考生保驾护航。”

2_副本

  8日上午,距离高考第二天考试仅20多分钟时,邓州一位考生居然还能跑错考场。原来是他坐的是学校安排的高考学生接送车,在上车的时候,他不小心上错了车,这辆车把他送到了一初中考点!等到考点一看,这不是我昨天考试的考场!心里顿时慌了,还好这时他注意到考点附件有执勤的交警,立马上前说明情况。交警大队特勤中队正在一初中考点执勤的姜克、邢星两位同志了解情况后立即用警用摩托车护送该考生前往花洲书院高中考场,幸运的是,考生没有迟到。

  据悉,当天上午还有一位考生因为忘带准考证,结果回家拿证之后再返回考点。不料途中,车辆抛锚,此时距考试开始时间只有10分钟左右,正在无可奈何之时也是被在路上巡逻的特勤中队用摩托车将考生安全护送至六高考点。

  在此,为邓州交警点赞!为特勤中队的骑警点赞!(生俊东 周博 王国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