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厚坡镇:扶贫产业+扶贫车间 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2018年06月08日14: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脱贫攻坚战实施以来,淅川县厚坡镇大力发展扶贫产业,积极创建“扶贫车间”吸纳当地群众就业增收,有效促进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周浩是厚坡大寨村的一名贫困户,前不久,他在政府的号召下,来到多赢制衣厂工作。平时,只要家里没事,周浩都会到村里新建的车间做鞋子,车间实行计件工资制,周浩预计每月可以赚到两千元左右。

  在厚坡镇像多赢制衣厂这样的扶贫车间已经是遍地开花,此前,这些扶贫车间企业的老板都是在南方办厂,是什么原因让他们选择回乡创业呢?这些变化来自淅川县实施的大力发展农村产业政策。为了引回金凤凰,政府出资修建厂房,并对返乡创业者在土地、资金、税收、用工上给予大力支持,让企业家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诚意和实惠,不少人都选择在家乡创业。

  与此同时,厚坡镇还大力发展新型农业企业,在茶树菇种植基地里,茶树菇,黄金菇,猴头菇等高营养,高价值的菇类产品远销海外,当地不少农民都选择到这些企业上班,既赚到了钱,又学到了种菇技术。(生俊东 闫佳 冷新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