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产业集聚区财政所开展村级财务监管业务培训

2018年06月08日2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全面提升新一届村级“两委”干部管理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的能力和水平,尉氏县产业集聚区财政所联合尉氏县产业集聚区纪委,共同组织了一场村级财务监督管理业务培训会,产业集聚区村级(居委会)新一届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会计、监委会成员等,参与了该培训会,并对财务监管知识做了集中学习。

  培训会上,尉氏县产业集聚区财政所培训人员针对村级财务管理法规制度,村级集体资产财务管理办法,村级财务公开,村级财务报账流程,票据、收入和支出账务管理相关制度,以及其他具体实操业务,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全面培训。除此之外,尉氏县产业集聚区财政所还对村级监委会如何发挥监管村级事务,财务管理进行了讲解培训。

  通过这次深入细致的培训,村级“两委”干部的财务管理意识和业务水平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同时监委会成员监管村级事务、财务的能力也得到了提升,为规范推进村级财务管理工作良性、健康、有序的运转奠定了基础。(丁占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