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调研基层文化服务中心建设

2018年06月09日18: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6月8日,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立带队到雁鸣湖镇调研朱固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进展情况。

  在朱固社区,王成立一行首先听取了负责人对朱固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及规划设计情况汇报,随后又进入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朱固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项目与朱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相互呼应,占地6亩,建筑面积1344㎡,主要包含图书室、电子阅览室、文体活动室、书画室、舞蹈排练厅、多媒体教室、志愿者服务站等多个功能室。目前主体建设已完成,正在招标设计装修,标准化广场、舞台也随着装修一并建设,预计10月实现对外开放,新家园社工将一起入住。届时,将会满足6000名村民的文化娱乐需求。

  据悉,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基础工程,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王成立针对进一步提升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提出:要高度重视。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是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抓手,是打通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必经之路,镇这一层面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高标准打造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要全面考虑。各功能室的设置和布局既要充分考虑社区群众需求,又要把握科学性和便捷性。要“动”“静”结合设置功能室,一楼要设置以“动”为主的青少年活动室、老年活动室等功能室,二楼要设置以“静”为主的图书室、电子阅览室、书画室等功能室,尽最大努力为社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文化活动场所。

  王成立指出,要扎实推进。基层文化建设是创文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让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早日投入使用,真正实现文化惠民,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王君杰 郭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