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贫困户去护林 公益岗位暖人心

2018年06月09日18: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5日上午,骄阳似火。在舞钢市武功乡曹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牛振方的院子里,村组干部、党员和驻村工作队员正在挥汗如雨地帮助他家清理杂草、清扫地面、清运杂物……

  “你们三天两头地来俺家看望我,去年在公益性岗位还给我安排了护林员工作,前几天还把俺家列入危房改造户,今天又来帮俺整理家务,我都不知道咋感谢了!”看着大家忙碌的身影,牛振方激动地说。

  牛振方今年58岁,家中3口人,妻子几年前因意外去世,留下他和两个尚未成年的女儿守着几亩薄田,日子过得很是苦寒。2014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为帮助他早日脱贫,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多次到他家中进行走访调查,面对面交流、心贴心谈话,摸清他家的致贫原因和脱贫意愿,结合他本人的年龄、身体状况等情况,为他找了个公益性岗位护林员的工作,每月有近700元的收入,再加上粮食作物的收成、种粮补贴、大女儿外出务工每月1700余元的收入,使他在脱贫致富的路上越走越有劲。

  “眼瞅着村里、家里越来越干净舒适,扶贫惠民政策又这么好,俺脱贫是越来越有劲儿了!”看着眼前焕然一新的院子,牛振方信心满满地说。据了解,该市武功乡去年安排贫困户担任公益性岗位的共有22人。他们大都像牛振方一样,在公益性岗位上,用辛勤劳动,将很快摆脱贫困走向富裕。(蔡长伟 刘鹏飞 王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